【巍澜AU】破产兄弟33 “你对我好一点我就不会疼”

  沈巍的生活,赵云澜确实不懂。
  
  如果说在高中时代,赵云澜尚能透过沈巍的小动作隐约窥视见他的一点小情绪,那么一别四年,他们中间的信息差距是巨大的。赵云澜不再那么熟谙沈巍每一个笑容下的含义,有的时候会出错,有的时候赵云澜怀疑沈巍自己都不懂自己的想法。
  确实,阔别之后再说喜欢需要更大的勇气。“我仍然喜欢你”比“我喜欢你”平添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谁也不能保证对方就是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对方,自己也未必是许久之前那个自己。
  但是,即使赵云澜什么都不懂,他也知道无论如何自己不应当就此放弃。
  赵云澜曾经在沈巍心里存在过,这是他完全有把握肯定的。
  那么赵云澜是否现在也在沈巍心里有一席之地?在今天早晨,赵云澜得到的反馈似乎是否定,那之后他所有的行动无非是用妄想强撑着胆量去做。但在刚刚,自从沈巍的那一个吻后,事情产生了转机。
  “一个男人,”赵云澜和沈巍并肩走上楼梯,他的身体忍不住靠向沈巍那一遍,几乎要把沈巍挤在墙上,“却在感情这些事上叽叽歪歪的。”
  沈巍愣了一下,以为赵云澜在说自己。
  “不是,我在说我自己。”赵云澜解释道。
  “其实你还好。”沈巍说。
  “如果我从得知你回来那一刻就去找你,把所有的事说清楚,也不至于绕这样大一个弯。”
  他们停在家门口,沈巍把钥匙插进锁孔,防盗门锁发出“咔哒”的声音。
  “如果你真的那样做,”沈巍说,在门口换上拖鞋,“我会拒绝你。”
  “是啊,也对。”赵云澜附和道。
  他们之间的对话如此平静,不是晴朗天气里海面下暗流涌动,而是开诚布公后的平淡的甜美。
  “沈巍,你为什么要拒绝我。”赵云澜问。
  “哪一次?”
  “第一次。”赵云澜说,也开始换鞋,沈巍只额外找到一双粉红色的拖鞋,赵云澜穿不进去,穿着袜子才在地板上。
  “被录取了,我爹让我出国,就这么简单。”沈巍又在门口的柜里翻了翻,确认找不到一双合适的鞋了,对赵云澜说,“不然你先穿我的吧,我有空再买一双。”
  赵云澜谢绝了。反正总要有个人光着脚,他无所谓自己来。
  “你会胃疼。”沈巍有些担忧。
  “你对我好一点我就不会疼。”赵云澜说得斩钉截铁。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沈巍用水壶烧上水,厨房里传来廉价快壶加热时的水声。过了一会儿沈巍从厨房出来,坐在赵云澜旁边。
  “一会儿把水喝了。”沈巍看着他,像是幼儿园老师无可奈何地看着不听话的小孩,“你真让人操心。”
  赵云澜斜倚着沙发靠背,腿蜷着把脚放在沈巍腿上,正如高中时那样亲密。他闻言立刻笑了:
  “就好像你不是一样。”
  
  
  
  
  

评论(26)
热度(275)
© 入庭无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