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破产兄弟21 “沈嵬与沈崇”

破产海归沈公子x慷慨解囊赵总裁
*本文每晚11点前更新,日更


  “所以……”祝红试探着问,“沈巍家是不止一个孩子还是……”
  赵云澜摇摇头,又喝了一口酒。祝红殷勤地把酒杯给他蓄满。
  “和沈巍混熟了以后我才知道,他爹是沈诚恩。”
  “沈承恩?”祝红惊呆了。沈氏集团破产,沈承恩跳楼的事情她也有耳闻,当时,光华学院还有研究生写了关于沈氏集团发展的毕业论文,结果还没毕业,沈氏集团就破产了。
  “是,就是沈承恩那个……”赵云澜摇摇头,没再说下去。祝红看得出来,赵云澜对沈巍的父亲意见很大。
  
  
  赵云澜第一次知道沈巍是沈承恩的儿子的时候,就明白沈巍为何如此忧郁了。
  他家公司与沈巍家可以说是毫无交集,但在大人的酒桌上,仍常常听说沈承恩的名字。他所听到的事迹毁誉参半,大多关乎沈承恩如何不按常理出牌,如何占尽先机,在短短十几年内跻身成为领域内的翘楚。即使避世如赵云澜,也知道沈承恩是出了名的偏执。
  赵云澜当时靠在上铺的床上,怀里抱着枕头,看着月光把墙照得惨白,上面偶尔投上一些昆虫的虚影。他切切实实地听到了一声来自沈巍的叹息,闷在胸膛里,钝重地刮着两个人的心脏。
  
  ——我当时怕他心情不好,逗他开心说了几句“门当户对”之类的话。但是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因为我从小听说的沈承恩的儿子的名字,不叫沈巍,叫沈嵬。
  
  沈嵬这个名字是赵云澜的童年噩梦。
  在B城,富家公子千千万,一个广告牌掉下来就能砸死俩。这些公子之中固然有少量纨绔,但更多的也是拿钱堆出来的学识和教养,绝非普通穷人可以企及。这也是赵云澜能闭着眼睛考上附中的原因——你要是初三那年被七科老师轮流家教,想不考上重点高中都难。
  但沈嵬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二代。虽然他从不出现在聚会里,可是几乎圈里的每个人小时候都听说过他的名字,传言中,他像他父亲老狐狸沈承恩一样杀伐决断,年少便显露出不凡的才干,城府极深,被赵云澜和他的朋友们“爱称”为小狐狸。
  可是今天你告诉赵云澜沈巍就是沈嵬?赵云澜无法将文文弱弱不苟言笑的他和印象里那个腹黑假想敌联系在一起。
  
  ——所以第二天我就挑个机会问他:你家就你一个儿子吗?你真的是沈嵬吗?
  
  沈巍抬起头,对着赵云澜眨了眨眼睛,人畜无害地道:“对啊。”
  赵云澜受到一万点暴击,差点被萌死了。赵云澜用血槽里的最后一格血问沈巍:“那你为什么改名字啊,嫌嵬字不好听吗?”
  沈巍摇了摇头,没有回答他。
  又过了些日子,沈巍又攒了一袋子情书,坐在火堆旁烧。那天的沈巍心情尤其低沉,在读完信之后,便再没说话。
  半晌,沈巍似乎想起了数日前的对话,有些突兀地开口:
  “我之所以叫沈嵬,是因为我曾经一个弟弟,叫沈崇。”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他因为意外夭折了。”
  
  ——沈巍说,嵬与崇同义。大概沈巍的父母失去了幼子,不愿意再提起痛处,便给他改了名字。
  
  

评论(8)
热度(241)
© 入庭无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