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破产兄弟20 “沈巍跟我说:他累”

破产海归沈公子x慷慨解囊赵总裁
*本文每晚11点前更新,日更


  赵云澜咽了一口啤酒,喉咙里发出咕咚一声,又简单利落地切下一块牛排,塞进嘴里,且当此地是夜市上的烧烤摊,自己与祝红是拜过把子的好兄弟,心怀相思苦,不醉不肯休。
  明明心里已经告诉过自己千万遍,太阳已变成平庸的白色光点,牵牛花也一朝枯萎,再一次看见沈巍的背影时,赵云澜心里却也仿佛朝霞仍在。有些感情七年也改变不了,又怎么指望现在就有勇气一刀两断?
  赵云澜吞下嘴里的食物,咽进肚里,也许是酒精麻痹了自己,也许是昨晚吃的药真的管用,赵云澜的胃今天出奇的听话,没有打断他此时的回忆与陈述——
  “他叫沈巍。”
  
  
  沈巍。
  赵云澜的目光落在名册上,只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似乎很小的时候常听说有哪个“别人家的孩子”,也叫一个差不多的名字,沈嵬?
  这个想法在见到新室友的第一面就被抛之脑后。
  沈巍面庞白净,眉清目秀,肩窄腰细,若是把头上的短发扎成小揪揪,十有八九会被人一眼当成误入男生宿舍的女同学。
  
  ——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心跳就漏了一个八拍。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我连喘气都不会了,感觉就像是差点休克。
  
  沈巍却并不注意他。眉间中整日染着愁意,目光从来只落在窗外。
  赵云澜是从学龄前就开始撩小姑娘的人,自认为风流倜傥阅人无数,却栽在了室友这个坑里。他本想着可以用一天时间就和人关系好到勾肩搭背,却压根一个星期没说上几句话,沈巍连自己名字都没问。
  
  ——按理说,这就不正常了,一个正常男生再腼腆也不至于不和人说话吧?出于对他心理健康的关心呢,我就一直跟着他,想知道他在愁什么。
  
  在赵云澜的“尾随”下,沈巍在人工湖前发呆被逮了个正着。又像猫抓耗子似的跑了八百米,结果硬生生把这弱不禁风的小室友给跑中暑了。
  把沈巍送到医务室后,赵云澜心里有愧,买了一大堆好吃好喝的放在寝室。沈巍回来的时候,便看见赵云澜正在嘴不停蹄地吃薯片喝可乐,毫无悔意,差点再被气晕一次。
  
  ——我把零食分给他。我问他为什么不开心,为什么站在湖边。沈巍跟我说:他累。
  
  那天是沈巍第一次把心里压着的事说出口,虽然碍着情面隐瞒了许多细节,但总归让赵云澜明白了前因后果。
  说白了,就是一个被全家人寄予厚望的孩子,终日生活在无形的压力下,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干什么。
  赵云澜一拍他的肩膀,说:多大点事儿啊,我家也就我一个孩子,家里那么大一个公司,压力也大着呢。但我不鸟他们啊,我该怎么浪就怎么浪,日后公司到我手上大不了把股份卖了我去周游世界,爸妈想开公司让他们开去,反正人都是为自己活着呀!
  沈巍的眼睛亮了一下,又暗下去了。
  
  ——现在想想,我当时真特么傻,为什么非得强调我家就我一个孩子这件事。


————————————
emmm被优酷耍了,不过没关系,二更肯定是有的。
让我先晚一会游戏,后半夜更。

评论(8)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庭无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