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有几个关于梦的故事,有的比较恶心,有的比较暖。
都是我自己内心的反映。
原本想说却憋了很久,这两天放飞自我,索性一吐为快。

1碎冰机

昨晚我做了个贼恶心贼恐怖的梦。

我梦见一个年老的女人把自己冻成冰棍,然后跳进碎冰机里。

……

粘稠的冰,碎肉块,血。充斥了我的整个梦境。

我得知那个女人的儿子奸杀了一个女孩,又畏罪自杀。女孩的家人们把无处发泄的恨意全都释放在了女人身上。

女人又痛苦,又同样对死者满怀愧疚。最终做出了疯狂的举动。我站在工厂的角落仰视,看着那个女人死去时画面一次次循环播放,女人站在高台上跳进碎冰机,再出现在高台上,再跳下……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女人内心的想法:我杀了我自己。你们满意了吧。你们满意了吧。

这样血腥的场景循环无数次,看到最后我也有些疯魔。梦醒之前,我梦见我自己躺进一个冰柜里,想把自己冻成冰。


2梦中梦

这是前几天做的梦。

我梦见十年之后,在我自己的别墅客厅里,在场的人有我,我的人格A,我的人格B,和我的朋友。

A和B都是男人,他们和我一样是倾听者。我的朋友是一个娇小的女性,向我哭诉童年时遭遇猥亵的经历。她哭得很厉害,我也为她的故事动容。我忽然想起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阴影,过后很多年还会做恐怖的梦。

我便如实对她说:“其实我也遇到过同样的事情,那时我还小。当我长大以后想要报复他时,却得知他已经自然老死了。”

“可是即便如此,我也会做恐怖的梦。他会在原本平静的梦里突然出现,抓住我的手,把我拽进一个未知的黑色屋子里。”

“可醒来后再想想,”我靠在沙发上,仰头看着客厅上方的吊灯,“也无非是在梦里,除此之外他哪还有这样的胆子。”

我从A的眼里看见我自己,目光冷漠又无所谓,颇有种“就算你成了鬼,我也能再杀你一次”的诡谲。


3我的钱

还是与A和B有关的梦,这两个月他们简直是我梦里的常客。

三个人出去吃火锅,到了结账的时候,我掏出我的银行卡,三个人中除了B不擅长社交,剩下我和A又免不了抢着买单。

A:“我来吧,我吃的比较多。”
我:“不了还是我来吧,我这个月刚发工资。”
A:“你的工资不也是我发的。”

“……”

空气忽然凝固,往日仿佛恋人未满的我和A之间因为这句话骤然升起一道冰墙。我推开他,我又一次从A的眼里看见冷漠的我自己。

我说:“我的钱,是我凭本事换来的。”


4到底喜不喜欢你

做了一个没有什么剧情的梦。

我坐在别墅楼顶的小花园的躺椅里,B是我对门的邻居,我在我家楼顶可以看见他家的屋顶,上面有一个玻璃花房,花房里面有一架钢琴。B不在家。

我家的花园里没有钢琴这么高雅的玩意儿,倒是种了一堆豌豆。

我看着豌豆,忽然想起来花园里会有豌豆的原因:我上高一的时候还没有转到文科班,上生物课学遗传的时候知道了孟德尔。觉得孟德尔的思想超越时代,又被时代孤立,竟然萌生出一种同病相怜的中二之感。当时我对我的女朋友陈节说,如果我将来有了花园,一定要种满豌豆。一方面是用来纪念孟德尔,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吃。

于是在我二十七岁生日那天晚上,陈节带我爬上了自从买房后就忙于工作抛在脑后的楼顶,给我看她种了一夏天的豌豆。她说,这么多豌豆射手,如果以后僵尸围城,咱们的房子一定是最安全的。

我靠在椅背上,门忽然开了,陈节朝我走过来。与此同时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A。

现在不是工作的时间。

我把手机扔下楼,现在是学着爱你的时间。


5爆米花

我梦见我站在一个街口,等人来接我。

街对面有一个崩爆米花的老人,用的是老式的机器,黑色的机器在火上烤,仿佛随时都会“砰”地爆出声。

梦里我屏住呼吸,捂住耳朵,不错眼珠地盯着那个炉子,生怕它下一秒就发出巨响。

但是整个梦里它都没有响,只有我一个人在担惊受怕。

吓死我了。

评论(31)
热度(60)
© 入庭无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