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破产兄弟24 “我忽然想起我欠了一个人很多钱”

破产海归沈公子x慷慨解囊赵总裁
*本文每晚11点前更新,日更
(这两天玩游戏有点晚,写写就到后半夜了,从明天开始回到正常更新时间)

  沈巍打量着这个小姑娘。
  去掉伪装后,她身上有很强烈的叛逆色彩。沈巍想起别人评价自己“外表温吞吞的,一肚子野心”,应当也是同样的感觉。
  李愿逆着他的目光看回去,并没有如愿看到沈巍束手无策的样子。如果说沈巍深邃的眼睛是一片海的话,那她坚信看见了这片海下面不平静的分子,那是冰山一样巨大的海兽,悬浮在海底。
  李愿不喜欢男人,但是这个相亲对象勾起了一点她的征服欲,她不介意言语上占点便宜。
  “说真的,你真的不需要一个不矫情不做作的门当户对的假女朋友吗?”
  沈巍抬抬眼皮,镜片反着阳光。
  蓝海下巨鲸咆哮,发出陆地生物听不见、海洋生物却都闻风丧胆的信号。
  “门当户对?”
  沈巍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衣领。他当然是在摸自己西装的布料,沈巍不是那种有所谓门第观念的人——一个商人的儿子算不上什么贵族,更何况已经破产了——但他仍觉得门当户对四个字用在李愿与他之间不妥。究其原因,大概是,有人曾率先大胆地对他说过门当户对,他至今也执念地希望着,这四个字只用于他们两个人之间。
  ——沈公子……没想到……我们还挺门当户对的呢……
  沈巍咽了咽口水,忽然觉得喉咙有些发腥。
  “怎么,嫌我配不上你啊?”李愿笑着问他。其实李愿原本是不在乎她配不配得上的,财富和权利是永远也无法到达尽头的两个坐标轴,她很聪明,只是想调侃沈巍罢了。
  沈巍的耳根有些发红,眨了眨眼睛,懵懂又无辜。
  “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我忽然想起我欠了一个人很多钱,资产负好几位数,是个破产的穷鬼。咱们不能算是门当户对。”
  李愿看不出来他此时的无害气质是真的还是装的,浑然天成。小姑娘轻轻一笑,将这个话题略过不谈。
  她注意到,这家酒店里还坐着一对男女青年,都是她的校友。李愿从来不关心学生会那些油腻的事儿,但是刚好对那两位的事迹都有所耳闻。
  赵云澜是她学院的学长,据说家里把持着一家证券经营公司。祝红传说中仿佛是个官二代,也有可能是军二代,总之是个泼辣的妹子。两个人平时你追我赶的,局外人搞不清楚怎么回事。
  一句话概括,这里面好像水有点深。
  李愿自然想不到那两个人此时正在进行着拷问心灵毁人三观的对话,但沈巍已经注意到了李愿目光一直在自己身后,出于礼貌,他没有直接回头看,而是小心地问了一句:
  “怎么了?”
  “没什么。”李愿摇摇头,摆正自己的目光,“我看见同学了,不好意思。”
  “哦,对了,你说你欠钱了?”
  李愿咬了咬唇,从手腕上撸下来一个头绳,把长发简单地绑在脑后。
  沈巍从容地点头承认,不过他并不想细说其中的缘由,沈巍从没和别人提过这件事,何况他和李愿还不熟。
  “欠钱有什么大不了的。”
  李愿知道沈巍之所以说他欠别人钱,是因为自己先说了门当户对。她并不想真的和沈巍讨论门楣,当然也不愿在这里折沈巍的面子,何况她心里主观觉得,沈巍说的欠钱,十有八九只是资金周转不过来而已。
  她虽然不正经,但还是比较有分寸,甚至在某种条件下说出来有温暖人心的效果:“我家房贷还没还完,也欠着几百万呢……”
  沈巍失笑。

————————————————————————

我忽然想起我欠了一个人很多钱。
别急,小巍你再想想。你可能还欠了那个人七年相思苦。
所以你为何不趁着他初心未改,赶紧把他娶……哦不,作者说她准备再虐云澜几章。
  

评论(23)
热度(238)
© 入庭无香/Powered by LOFTER